8/13(一)
今天是VMT3出發的日子,早禱後,大家就開始準備,出發前還有一點時間,執事請大家填問卷,問題有1.原本對海外宣教VMT的印象2.對VMT的擔心3.期待自己的成長,這都是需深思的題目,很多人對VMT的擔心都是自己英文能力不足,害怕無法勇敢地與人交談,這也是我最擔心的。而面對這種申論題,May居然用英文,我真是太佩服她的用心與認真了!May在VMT3中也屬於安靜份子,她總是默默觀察別人,並適時給予關懷。集訓開始時,我很焦慮,擔心自己會扯後腿,May可能發現我很緊張焦慮,就告訴我:「既然神安排妳到這裡,祂一定會有用到你的時候,所以不要擔心、害怕。」這給我很大得鼓舞,真的。
到了機場後,盈光、Jenny利用等待的時間傳福音,盈光傳福音的對象是一位美國人,也是基督徒,從事建築工作,他讓我們讓看許多自己設計的照片,都很棒。最後盈光與他互留資料,大家還與這位美國人一起拍照呢!很佩服盈光的勇氣,在台灣要與別人傳福音就不知道要如何說了,更何況是用英文與外國人傳福音了。
終於在14點我們終於上了飛機,這個飛機沒有食物、沒有電視、有時還不太穩呢!雖然如此,但機票錢很便宜,只要4千多元,非常便宜了,應該要感謝神!到菲律賓機場要出境時,我們被海關人員刁難,他將我們帶來的紙箱拆開,還A走一罐茶葉,聽其他成員說:「海關人員向執事眨眼,意思說只要給錢就讓你們過。」本來對這位海關很生氣,但後來聽May說:「本來海關人員一直刁難,後來執事問:『我們要罰多少錢?』沒想到海關人員就揮揮手,表示我們可以走了。」真的很感謝神讓我們沒花半毛錢就過海關了,真的超超超感謝神!
出機場後,第一次親眼看到Jeepney,還是覺得「哇塞!真是好特別喔!原來菲律賓的公車是長這樣阿!」。到了MANILA教會,聽到兄弟姊妹說:「哈利路亞」,感覺好感動喔! 我們與MANILA教會的兄弟姊妹做了一個簡單的聯誼會,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