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一直處於低潮狀態、讓自己陷入負面的自我實證預言中,該做的事都沒做,沒禱告、沒聚會。我知道當我沒禱告倚靠神時,就會有許多負面想法,並且不斷鑽牛角尖,接著我就變得不像平常的自己,成為一個自私自利、沒有愛心、懶惰的人。這好像成為循環了,一段時間表現好,一段時間表現差,一直無法跳脫出來。當我陷入負面情緒中沒去上課,之後又恢復正常時,都會覺得這種狀況不會再發生了,但還是會發生,為什麼呢?我想這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在潛意識中已經認定這個模式了。第二、對神沒有足夠的信心,沒將這件事交託給神。而我的負面情緒都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而導致,這也是信心不夠造成的,主耶穌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得捨棄自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我太重視自己而忽略神,就像掉在荊棘中的種子,被許多世俗的煩惱牽絆住。當我又開始禱告時,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我想是因為我將這些重擔交託給神了,所以交托真的很重要,但好難喔!是必須不停學習的功課。我的最終結論是沒信心就向神求,要相信神也相信自己,「只要倚靠神,並且盡力做自己該做的事,其實自己是可以做得很好的」,每次經過低潮期總會對自己有新的認識,這是很好的,但代價太大了,要花更多時間完成沒做的事,浪費時間、生命,所以我一定要倚靠神改掉這個毛病,如果沒信心就向神求,有像芥菜種一樣的信心,連山都可以移動了,更何況是我的這個小小毛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