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理克牧師在接受Paul Bradshaw的訪談中說:
  人們常問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而我總是回答:在這小小的世界裡,生命是為永恆預備的。我們被造不是為了在世上永遠活著,而是為了永恆的將來,上帝希望我們與祂一同在天上。
  有一天我的心跳會停止,但那只是肉體的死亡,而不是我的終結。我也許會在世上存活60到100年,但卻會在永恆裡存活億萬年。我們在世上的生命只是暖身,一場預演。上帝要我們先在世上實習,為永恆做好準備。
  我們是上帝造的,也是為祂而造。只有當你體認到這個事實,生命才有意義。
  人生是一連串的問題:你不是正在一個問題中,就是剛剛解決了一個問題;或者你正預備進入另一個問題。為什麼呢?因為上帝要塑造你的品格,多於想安慰 你。希望你的生命聖潔,勝過讓你人生快樂。我們可以在世上享受該有的快樂,但這不是我們生命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靈命成長,更有基督的樣式。
  過去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豐盛的一年,卻是我妻子凱依最艱難的一年,因為她罹患了癌症。以前我總認為人生有高山有低谷。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而是認為, 人生好比兩條平行的軌道,通常我們是同時經歷一些好事與壞事。不論你的生活有多美好,還是會有一些問題需要面對。也不管你的生活有多悲慘,也總有些美事值 得你感謝神。
  你可以把焦點放在你的目標上,或者天天擔心的難題上。若你只把注意力放在難題上,就會鑽牛角尖,「我好難過,好煩惱,好痛苦呀。」擺脫痛苦最好的藥方就是:把焦點放在上帝與他人身上。
  我們很快就發現:儘管有數萬人為我太太禱告,但上帝仍不打算醫治或減輕她的病痛。雖然她在病痛中,但上帝使她變得更堅強,讓她能以自己的遭遇來安慰人,作見證,更加親近主,與關心周遭的人。所以你必須學習同時面對生命中的好事與壞事。
  事實上,有時要學習處理好事,甚至比處理壞事還難。例如:過去一年裡,《標竿人生》意外地大賣1,500萬本,讓我突然「暴富」,且聲名大噪,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是,上帝給你財富和名聲,絕對不是只為了讓你自私地享樂。
  所以我開始禱告,我問上帝,到底祂要我如何處理這些財富、名聲和影響力。上帝給了我兩處經文:哥林多後書九章和詩篇七十二篇,幫我做了決定。
  首先,儘管版稅不斷湧進,我們決定一點也不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也沒有甚麼額外的生活花費;第二,從去年年中起,我不再領教會的薪水;第三,我們設立 了一個基金會,來推展我們先前規劃的「和平計畫」(The Peace Plan):拓植教會、裝備領袖、救助窮人、照護病患,及教育下一代;第四,我把24年來在馬鞍峰教會支領的薪水全數奉獻回教會。能不支薪地服事上帝,讓 人更加自在。
  我們要問自己:我要為財富和名望而活嗎?還是要被壓力、罪惡、苦毒、物質所駕馭?或者,向著上帝為我設立的人生目標勇往直前?
  每天早晨醒來,我都會在床邊禱告:「上帝啊,即使今天我什麼也沒做,也要更認識你、更愛你。」上帝讓我到這世上,絕不只要我完成一份行事曆。祂關心我是怎樣的人,比我做甚麼更加重要。這是為什麼我們被稱為「人」,而不稱為「事」的原因。
  快樂時刻─讚美神;困難時刻─尋求神;靜默時刻─敬拜神;痛苦時刻─相信神;每時每刻─感謝神。現在,請把這幾句話與你的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