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麼是生命?什麼是人生?什麼是生活?
何謂生命?有生命代表活著,沒有生命就是死。何謂人生?常聽人家問:「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所以我想人生應該是ㄧ個人是依靠什麼信念活著,這個信念就是人生。何謂生活?我覺得生活就是一天所做的事。
2.沙漏代表什麼?
沙漏代表生命的長短,落下的沙子是以消逝的時間,還未落下的是剩餘的時間。
3.嘉惠的十字架代表什麼?
十字架是嘉惠的信仰、希望,是支持她度過生命低潮的力量。
4.如何看待生命的高潮與低潮?
回答這個問題前應先思考什麼是生命的高潮與低潮?我覺得生命的高潮就是你覺得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如考到理想的成績、事業順利等;低潮則相反。處於生命中的高潮時,我希望自己能感謝,因所有的一切不是靠我自己就能做到的,而是需要許多人的幫助。處於低潮時,則希望自己不要失去盼望,能努力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如果因此一掘不振,就永遠不會有柳暗花明又ㄧ春的時刻。
5.如果你是女主角會怎麼想?會如何過每一天?
我若是嘉惠會利用剩餘的時間來陪伴家人。
6.你的人生幸福嗎?為什麼?
聽過ㄧ句話「幸福是比較出來的」。有時會覺得自己很不幸福,但如果與一些從小遭家暴或性侵的人比起來,我真的幸福太多了,因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愛我的父母,兩個不是太可愛的弟弟,但當我遇到困難時,他們還是願意伸出援手,所以我想我的人生應該算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