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3月媽媽檢查出小腦萎縮症,知道這個訊息覺得很震撼,大學時曾看過一位10幾歲的少女得到小腦萎縮症的日劇,知道這種疾病是罕見疾病,得到後會漸漸退化,本來可以走路,到最後只能坐輪椅,本來可以自己吃飯,漸漸地需要別人餵食,甚至需要插鼻胃管,覺得這種疾病怎麼會發生在我媽媽身上呢?

媽媽生病到去世大概8年的時間,在這過程中,我常常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只能禱告,我覺得很感謝神有神可以倚靠,我常想如果我沒這份信仰,沒有神可以倚靠的話,我的狀況一定更糟,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神會讓這樣的事發生,但我想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相信神會帶領我。

很感謝神,在媽媽生病的這段期間,神讓我結婚,也有第一個小孩語晴,我跟政達也很希望語晴有弟弟或妹妹可以陪伴,但在105年9月底流產後,就一直沒懷孕,我也一直跟神禱告,求神能賜給語晴一個弟弟或妹妹,但每個月知道結果後都覺得好失望,一直到媽媽去世後,我才再懷第二個小孩,我想這是神美好的旨意。結婚不到一年,神就讓我懷孕,順利生下語晴這個女兒,每次媽媽看到語晴都很開心,也因為只有語晴這個小孩,我也比較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陪媽媽讀經禱告。媽媽要去世前,講話變得非常不清楚,每次講什麼,我和家人都要猜好久,但感謝神藉由講聖經故事、見證與讀經,跟媽媽有比較多的互動,如果沒有這份信仰,我想我會不太知道怎麼跟媽媽相處。

我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認識神後,我就很希望我的家人也能有這份寶貴的信仰,媽媽生病後,我更是希望她能認識神,靈魂能得救,每次禱告都懇求主耶穌能讓媽媽受洗,成為祂的兒女,我一直相信主耶穌一定會成全我的禱告,但在108年8/22媽媽在中午睡午覺中去世,在睡午覺前還跟爸爸很開心的看電視,聽到消息,我很難接受,為什麼神沒聽我的禱告?為什麼沒讓媽媽受洗再去世?聖經上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我也這樣跟主耶穌禱告,相信我的家人也是主耶穌的小羊,但主耶穌沒讓媽媽洗禮,是因為媽媽不是祂的羊嗎?我這樣問一位很關心我的學姊,她告訴我:「神的揀選我們是無法了解的,把一切都交給神。我們只有盡本分做應該做的事。」

媽媽的喪禮過後沒幾天的晚上到草港教會聚會,遇到嚴信義傳道,他突然跟婆婆問到我父母的狀況,婆婆告訴他媽媽的喪禮剛辦完不久,嚴傳道安慰我,我跟他說但媽媽還沒洗禮就去世了,傳道說 神的揀選是我們無法了解的,我們只能更珍惜我們的身分,並告訴我要受安慰。要受安慰這個詞一直放在我心裡,中秋節晚上政達練習領會,他剛好講哥林多後書13章11節,看到這段經節我才知道要受安慰是聖經裡的話,回家用喜信家庭搜尋要受安慰,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寫給自己的,我覺得狀況跟我很像,禱告很久,以為神會應允,但神沒有,但他告訴自己的心要靠著神的話堅強起來,要受安慰,看了那篇文章,覺得很受安慰。

那篇文章201202-413-33.pdf (jo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