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大嘉國小體驗很多。許多小朋友一來,馬上就衝到故事車上拿書看,有些班級的老師很用心思考如何讓學生多看點書,有個班級的小朋友每看一本書就將書名抄在紙上,原來是要比賽誰看的書比較多,另一個班級有一本班級智慧存摺,用來登記班上每個人看過的書,老師重視閱讀,小朋友喜歡閱讀的機會就增加,行動故事車到學校巡迴,也是希望能與老師分享一些推廣閱讀的觀念。
在整理書時,有位小朋友告訴我他寫了「爺爺有沒有穿西裝」這本書的大意與心得參加比賽得名,於是我問這本書是在說什麼?他很認真的說給我聽,我也用心傾聽鼓勵他把故事說完,之後我謝謝他告訴我這個故事
下午有個班級來看書,我看到一個小朋友獨自坐在後面,也沒有在看書,我覺得他好像有點孤單,我挑了一個靠近他的位子坐下來,發現他眼睛紅紅的、一直在摸腳,於是我問:「你怎麼了?」隔壁的小朋友說:「有位同學剛剛很用力的踩他的腳」,我安慰他,並坐在他旁邊。很感謝神讓我發現這位小朋友,不知道所做的事是否能對他有幫助,只是很希望可以給他一點溫暖,讓他知道有人在關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