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歷經一百二十年建造方舟,他用盡耐心、恆心和毅力完成和神所訂的約。挪亞的試驗極久,他所得的報賞也極豐。

挪亞的忍耐,叫出怨言的人受譴責,叫順服的人得福氣。」

Wow~這兩位老祖先好偉大哦!真佩服他們的毅力和耐心。孟子有一段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跟他們很貼切呀。」小晴讚嘆著

「孟子的智慧也是神賞賜的!神的兒女們不要期望不經試煉就能得勝,或是在試煉中不需要運用信心和耐性。我們必須願意從神手裡接受任何堅固信心的作為,我們必須讓祂透過各種磨難、災禍、苦痛來煉淨我們。不論我們的感覺如何,或外在環境如何惡劣,相信是神在掌管一切。藉著試煉,讓我們信心加深增長。」

佳安老師將花茶加滿三人的茶杯,繼續說下去: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路二十一19



「約伯雖然遭遇了連串的災禍,結果卻得了加倍的福分。他遭受試煉,是為了證實他的正直、敬虔。約伯的苦難使他更認識神,『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伯四十二5)。

受苦的人若是無辜,神怎會離棄他?人雖不解何以受苦,苦難本身能成為一種福分;如果我們在苦難中忍耐等候,忍耐至終必變成我們的祝福。約伯在苦難中看見:『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伯十九25)。苦難使他領悟,神是永活的救贖主,在苦難中有天父與他同在,給他力量抗壓,賜他勇氣面對。因著神的大能『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以利亞堅忍不拔的守著那日漸乾涸的溪水,直到耶和華的話臨到:『你起身往撒勒法去……』。這位『烈火的先知』,忠心事奉、敬神愛民。一生努力不懈的喚醒同胞遠離偶像,回歸真神,保衛熾熱的信仰之心。」

佳安老師停下來,等候小晴發問:「佳安老師,這真是知易行難耶,我們如何效法聖經中那些人,有著無敵的心志啊!因為只靠自己的力量,常常會越努力越感到氣餒,結果都徒勞無功。」

佳安老師笑笑說道:「我也列舉一位中國古人的話吧,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意思是說,良馬跳躍一下,達不到十步遠;劣馬拉十天車卻能走很遠的路程,這是不停地走的結果。只有努力不懈,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把事情做成功。『失敗為成功之母』,成功誠然是失敗的獎賞,卻也是對堅持者的獎賞。

再遠再長的路,腳踏實地,一步步的總會走到終點;再近再短的路,舉步維艱,不去邁腳而行,將永遠無法到達。再多一點努力,多一點堅持,要取得成功,就要堅持不懈的努力。」

佳安老師將聖經翻到《馬太福音》,要小晴跟著一起唸:「『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七7-8),還有什麼應許會比這更大呢?信實、慈愛的天父,親口重覆祂的承諾──你們只要開口向我祈求,一定有求必應。

小晴!小忻!我們要常常省察,我們是否養成了不屈不撓的精神,夜以繼日,月以繼年地持續祈求,直到蒙神垂聽?

我們是否耐心等候神按著祂所指定的最佳時機?

我們是否相信在我們渴慕祈求的日子中,正是神對我們信心、忍耐的考驗?

我們是否用信心仰望神的應許,相信讚美祂、信賴祂必定能得到應允?

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多二2



「佳安老師,我們常會忘記教訓,任性妄為,甚至執迷不悟。神如何改變我們與生俱來的性格呢?」小晴認真的問佳安老師。

「小晴!妳聽過以色列民走曠野的故事嗎?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神以神蹟奇事讓祂的子民看見祂的同在與祂的關愛。但是,這群短視近利、怨聲載道的以色列人仍是硬著頸項、抱怨、厭倦、不敬畏、不信靠。他們在小事上吹毛求疵,在大事上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遺棄了。

全然無視神的大愛與恩慈;毫不感念神拯救並釋放他們脫離奴隸的束縛;不相信守約施慈愛的神會履行祂的承諾,照顧他們一切所需。這群在信心、愛心、忍耐上不斷出軌的以色列民,終至自食其果──『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來三10

神所賜的福地,是一處他們能永遠安歇的地方。凡抱怨、冒犯神者無一人能進入應許之地。『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腓二14)」

「佳安老師,我懂了,神利用了所有的環境來改變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是要全心接受祂的作為,對不?」小晴領悟的眼眸望著佳安老師。

佳安老師開心的回應:「是啊!信心的試驗必定生出忍耐,在忍耐上成功的人有福了。

有一個打鐵的鐵匠說:『只有一件事是我所怕的,就是被神扔到碎鐵堆裡去。當我鍛煉鋼鐵的時候,我先把它在爐中燒紅,然後用鐵錘錘它,又忽然把它投入一桶冷水中。這樣不久我便能試驗出來這塊鐵到底經不經得起鍛鍊,會不會裂成碎片。我把它這樣試驗至少兩三次,如果它經不起鍛煉,我就把它扔在碎鐵堆裡;等到收舊貨的來了,我就一分錢一磅賣給他。

照樣,我覺得主也用火、錘、用水試驗我,如果我沒有信心和忍耐,就經不起試驗,以致不能合乎祂的標準,我怕祂也會把我丟到碎鐵堆裡去呢!』

信心沒有忍耐就不完備,忍耐沒有信心就是痛苦。『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34

信心就是站在主的應許上面不動搖,忍耐就是在百般的試煉中不改變。

佳安老師欣慰的摟著小晴和小忻,她相信因著神的愛,會藉著生活的體驗吸引小晴歸向祂。讓小晴得著祂所賜的聖靈,得以重生。並讓小晴在試煉中,忍耐、堅定之德行都能成長。

「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十一27

這樣的忍耐,就是約伯在患難中,亞伯拉罕在往摩利亞去的路上,摩西在米甸的曠野,人子在客西馬尼的那種忍耐。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提後二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