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開心可以跟小朋友講故事,
今天講了鼻子先生奇遇記與愛彈琴的安娜.


鼻子先生奇遇記
鼻子先生一直在找適合他,
且能讓他快樂的地方,
他找了許多地方,
但都沒有找著適合他的地方,
雖然他很難過,
覺得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
但他還是沒放棄,
他找醫生幫忙,
醫生的一句話「整個世界完全適合你,都環繞著你!」
讓他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

我覺得自己也像鼻子先生一樣,
不停在找尋適合自己的地方,
也有時會像鼻子先生一樣鑽牛角尖,
當鑽牛角尖時,該怎麼辦呢?
學習鼻子先生找個人說一說吧!

小朋友的問題:「鼻子先生要怎麼寫字」
小朋友的回答:1.要腳
2.把筆插在鼻孔


愛彈琴的安娜
小朋友在聽這個故事時,問的問題
1. 為什麼安娜的爸爸媽媽要讓她去學鋼琴,學費這麼貴?
2. 為什麼安娜要去波士頓這麼遠的地方學鋼琴?
3. 為什麼她的老師不過來敎她?
4. 為什麼安娜不跟哥哥、姊姊一起玩,也沒跟朋友一起採草莓?
5. 安娜撿到錢後,怎麼沒拿去警察局?
有小朋友回答:「那時候可能還沒警察局」


小朋友在聽這個故事,最讓他們感到佩服的事是
1. 安娜為了學習鋼琴獨自到遙遠的地方
2. 為了學習鋼琴犧牲玩樂
3. 不管何時,只要有空就是彈琴
4. 到九十歲還是在彈琴

我也很佩服安娜,
她讓我了解學習這條路是孤單的,
為了學習有時必須犧牲某些東西,
且學習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安娜在繪本中只說一句話「我還有鋼琴」
到老時,我還擁有什麼呢?
我希望到老時還有神與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