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信主過程
小時後家住在長老教會附近,常到教會玩,因此也參加教會許多活動,知道世上有個神。後來教會遷至其他地方,就沒再去了。
高職三年級時,準備考四技二專,壓力很大,非常擔心自己考不上。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想到有位神,我可以求祂幫助我,讓我能順利考上理想中的學校,於是我開始向神禱告。也就在那段時間,有位老師,她是靈養堂的信徒,在上課時介紹一些基督教雜誌,告訴大家可以向她索取,於是我就跟老師拿了。後來老師跟我做了許多見證,並帶我ㄧ起禱告,也介紹許多書給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用腳飛翔的女孩-連那∙瑪麗亞」,瑪利亞一出生就只有一隻腳是正常的,但她還是非常樂觀,在書中提到,她感謝神賜給自己這樣的身體,她才懂得倚靠神,否則,以她的個性,可能會成為一個驕傲、自我中心的人。這些話讓我很感動也很好奇,為什麼她會這麼樂觀呢?
後來我到台北永和實習,跟朋友一起去找教會,找到了永和長老教會。跟他們一起聚會,覺得感覺很棒,於是就想回家也要繼續聚會。那為什麼我會到真耶穌教會呢?是因和美的真耶穌教會是我到國中必經的地點,所以要找教會,馬上聯想到真耶穌教會。將這個想法告訴老師,但老師卻說真耶穌教會是異端,叫我另找教會。因此,我想到長老教會,但那時和美的長老教會正在重建,我又跑到彰化的永福教會,可是後來覺得很麻煩,每次聚會都要搭車,於是我想反正教會都一樣,所以就到真耶穌教會了。
記得第一次到和美真耶穌教會時,是星期六晚上的青教組聚會,聽到、看到他們在禱告時,我被嚇到了,覺得很害怕,禱告結束,有人說我滿臉慘白。因這經驗,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再去聚會,但感謝神,還是告訴自己再去一次好了。再一次到教會,聽到大家的禱告,我就不會這麼害怕了,反而覺得有些人禱告聲很特別。後來神幫助我考上中華醫事學院,是我理想中的學校,讓我在團契中更認識神並建立自己的信仰,於是我在91年11月2日洗禮了。
回想自己信主的歷程,覺得神很愛我,沒讓我經歷什麼痛苦,當我想到要倚靠祂時,祂就帶領我來認識祂。
二、
我家是很傳統拜拜的家庭,但認識神後,我知道不能拜拜,也不能吃拜過的東西。專科二年級時,去參加學生靈恩會聽到一位弟兄見證,他勇敢的向父母表明不能吃拜過的東西,神就為他預備水果大餐。當時聽到這個見證,覺得實在太實在神奇了,我想我也可以試試看。
回家後,遇到拜拜時,我跟家人表明不吃拜過的食物,就拿著蘋果跟牛奶獨自到一旁吃,心裡來很期待神會為我預備什麼大餐,但沒有,還覺得有點失望,但那次知道媽媽都會為我預備未拜過的食物。
現在回想這件是覺得神真的很愛我,當時我會跟家人表明不吃拜過的食物,不是出於對神的信心,只是存著試試看的心態,若當時爸爸媽媽生氣,我應該無法堅持,但他們沒有生氣,也沒說什麼,反而在之後的拜拜,都為我預備未拜的食物,真的覺得神的作為很奇妙
三、轉學考
中華醫事學院畢業後,到醫院工作一段時間,發覺自己不適合也不喜歡護理工作,剛好教會有位朋友跟我一樣是護理科畢業轉社工系,我想試試看好了,就開始為這件事禱告。
下定決心後,向護理長辭職,她反問我:「妳覺得自己適合當社工嗎?」我被她的問題問倒了,我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社工,未來的事我並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未來的道路,所以我還是決定試試看,因為覺得若不試,未來一定會後悔。
離職後到要開始補習還有一段時間,我打算利用這段時間打工賺取學費,但短期的工作機會很難找,當我在想這件事時,就接到以前同事的電話,說他們很缺人,可以讓我做兼職的工作。一接完電話,真的覺得很感謝神,我都還沒禱告,只是在心中想這件事,神就為我預備了。在準備考試的期間,神也讓我遇到很好的同伴,他們是補習班的同學,我們一起讀書,若有什麼轉學考的資訊也彼此分享。
後來,我報考五間學校,考上四間,分別有東海、東吳、輔仁、暨大,當年有幾間學校增加錄取名額,例如:暨大本來只錄取四名,後來增加兩名,我剛好以第六名錄取,東吳本來錄取九名,後來增加到11名。東海那年錄取九名,隔年卻只錄取三名。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神的帶領。
四、外公去世
在考東海大學的前幾天,外公因氣喘住院,再考東海的前一天病危,外公病重送加護病房急救,醫院已發出病危通知.但因考試關係必須先上台中,在騎摩托車時,我一直很擔心外公的狀況,心中不停為他禱告,也請西屯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助我外公代禱。
隔天考試時,感謝神,我的心很平靜,讓我順利考完試。回家途中,我想外公應該已經脫離險境了吧!因為媽媽.阿姨她們都告訴我,外公已經沒事了。可是回家後,我看到外公家的沙發在我家,馬上想到,該不會外公已經去世了!帶著崁忑不安的心到外公家,外公真的已經去世了。那時心情很難過、自責,原因是外公還沒信主就過世了,我一直相信神一定會讓他信主洗禮再去世,可是沒想到是這個結果。自責的是因之前去看外公時,我告訴他可以禱告,求神醫治他的疾病,並且邀他一起禱告,但因阿姨突然進來就沒禱告了。回家本想去聚會請大家幫忙禱告,,但因為太累就沒去,沒想到隔天外公疾病急轉直下,一直覺得很後悔,如果我能勇敢一點,即使阿姨進來,我還是跟外公禱告;如果那天我不偷懶,有去聚會請大家幫忙禱告,外公會不會就不會去世了?會不會他已經受洗了?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心中徘徊。
回家後打電話給佳惠,電話一接通,說到外公,我就開始哭,告訴她我的想法,佳惠告訴我,凡事都有神美好的安排,可能神藉由這件事讓家人更知道我的信仰,她也建議我告訴負責人我的情況,請他幫忙。記得當時在電話的另一端聽到有人叫大家禱告,當時我覺得有人會幫我禱告,讓我覺得安慰不少。
在這段時間中,雖然很難過,但也體驗到許多恩典,神讓我找到打工的機會,可以不去幫忙喪禮的事,神也讓我有勇氣告訴媽媽,我不能拜拜、不能向外公遺像敬禮,而媽媽也能瞭解。在外公出殯時,讓我擔任接待的工作,因此免去許多拜拜的麻煩,所以真的很感謝神的帶領。在外公要出殯的前一天,下班回家時,我的包包不見了,裡面有我的護士服、錢包,很多重要的東西,不見了會很麻煩。沿路找了很多次,都找不到,告訴爸爸,他罵我怎麼這麼糊塗,於是幫我的手機掛遺失,並帶我延路找,可是都找不到。後來我自己騎摩托車到外面找,突然我看到警察,想到他會不會撿到我的包包,於是我問那位警察,他說:「有阿!妳怎麼這麼糊塗,東西掉了都不知道,我們還在後面一直叫妳耶!」於是我進警察局拿,進去後又被念了好幾次,但我心裡卻很感謝,因為包包找到了,覺得超高興的。隔天外公出殯時,爸爸跟我說:「妳不要去了,昨天將妳的手機掛遺失,妳去辦恢復。」我聽了超高興,因為可以免去許多拜拜的麻煩,雖然事後媽媽不太高興,但我覺得很感謝神,讓我平安度過這個信仰危機!感謝神!

110年11/22因110年12/16要到厝邊隔壁大家好講見證,故重新整理

信主過程

覺得我能認識神、成為神的兒女都是神的帶領。

我家住在長老教會附近,小時候因為長老教會裡有遊樂設施,所以常常去那裏玩,因為大人的邀請,有參加教會活動,知道世上有個神。

高職三年級時,準備考四技二專,壓力很大,非常擔心自己考不上。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想到有位神,我可以求祂幫助我,讓我能順利考上理想中的學校,於是我開始向神禱告。也就在那段時間,有位老師,她是靈糧堂的信徒,在上課時介紹一些基督教雜誌,告訴大家可以向她索取,於是我就跟老師拿了。後來老師跟我做了許多見證,並帶我ㄧ起禱告,也介紹許多書給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用腳飛翔的女孩-連那瑪麗亞」,瑪利亞一出生就只有一隻腳是正常的,但她還是非常樂觀,在書中提到,她感謝神賜給自己這樣的身體,她才懂得倚靠神,否則,以她的個性,可能會成為一個驕傲、自我中心的人。這些話讓我很感動也很好奇,為什麼她會這麼樂觀呢?

後來我到台北永和實習,跟朋友一起去找教會,找到了永和長老教會。跟他們一起聚會,覺得感覺很棒,於是就想回家也要繼續聚會。那為什麼我會到真耶穌教會呢?是因和美的真耶穌教會是我到國中必經的地點,所以要找教會,馬上聯想到真耶穌教會。將這個想法告訴老師,但老師卻說真耶穌教會是異端,叫我另找教會。因此,我想到長老教會,但那時和美的長老教會正在重建,我又跑到彰化的永福教會,可是後來覺得很麻煩,每次聚會都要搭車,於是我想反正教會都一樣,所以就到真耶穌教會了。

記得第一次到和美真耶穌教會時,是星期六晚上的青教組聚會,聽到、看到他們在禱告時,我被嚇到了,覺得很害怕,禱告結束,有人說我滿臉慘白。因這經驗,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再去聚會,但感謝神,還是告訴自己再去一次好了。再一次到教會,聽到大家的禱告,我就不會這麼害怕了,反而覺得有些人禱告聲很好聽。

回想自己信主的歷程,真的覺得神愛我,給我很多很多的恩典,神也幫助我,讓我考上中華醫事學院,是我理想中的學校,讓我在團契中更認識神並建立自己的信仰,於是我在91112日洗禮了,真的覺得很感謝神。

 

得聖靈經過

剛到真耶穌教會時,對靈言禱告很不習慣,但每當對這份信仰懷疑時,心裡又會想:「一定有神,否則怎麼會有聖靈。」,但我一直沒有很積極的求聖靈。有次開元教會靈恩佈道會,我到前面禱告,傳道告訴我:「你有聖靈感動,要繼續禱告,求聖靈更充滿.」印象中,當時有求神讓我聖靈更充滿,但也沒有很積極的求。

後來上大學時,西屯教會靈恩佈道會(就是後來的永福教會),契長請大家到前面幚一位姐妹求聖靈。禱告結束後,黎為昇傳道告訴我:「你已經得聖靈了,這次禱告有沒有跟平常不一樣?」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我不是得聖靈了嗎?而且這次禱告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阿!

在大學這段期間,我的信仰起起落落,當我有禱告時,我的想法會比較正面,當我沒禱告時,我的腦袋裡就會出現許多負面想法,所以我知道這份信仰對我很重要,但我卻非常的軟弱,因此我跟主耶穌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我信仰堅固。很感謝神,後來有一次到台中教會聚會,聽到領會者說:「信仰堅固就是要聖靈充滿。」這時我才了解聖靈的重要,從那時我才開始努力的求聖靈。

後來和美教會的秋季靈恩佈道會,我到前面禱告,結束後,一位姐妹問我有沒有聖靈,其實我一直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聖靈,別人禱告,身體會震動,但我禱告卻沒有。我禱告時舌頭會跳動,聲音也會不清楚,但常覺得這會不會是念「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念很快所造成的,而不是因為聖靈,所以我回答:「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聖靈。」

吃飯時,蕭順從傳道來找我,我將所有的疑問告訴他,傳道告訴我:「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你已經有聖靈感動了,要更迫切求聖靈。」這次我真的很努力的向神求聖靈,因我已知道聖靈的重要性。很感謝神,在2008年的靈恩佈道會中,我得到聖靈了。

2008年的秋季靈恩佈道會,傳道說:「我得到聖靈了」,我也相信我真的得到聖靈了。但禱告時舌頭的振動不是很明顯,讓我有些懷疑我真的得到聖靈了嗎?但又很擔心因這樣的懷疑,聖靈會不見,於是我向主耶穌說我的想法,也求祂不要將聖靈收回去。很感謝神在2009年8/19號禱告時,我很明確的感受到舌頭的振動。

 

 

結婚的見證

我覺得在結婚這件事上,神給我很多恩典,之前婚介有介紹政達給我,我拒絕了,因為那時我處於低潮狀態,媽媽生病,工作又不是很順利,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去和美教會就覺得很有壓力,但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對我很好,記得我剛去教會時,只有小本紅色的新約聖經,有位姊妹看到就把她女兒的聖經送我。但101年那時的我很軟弱,在10月底時,我決定要離開和美教會,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定要跟主耶穌報備,就跟主耶穌禱告說: 「我不要去和美教會了,求祢帶領我能找到一個讓我在那裏聚會可以感到平靜、喜樂的教會。」,當時有參加和美的成人詩班,也決定以後都不要去了。

一位草港教會的姊妹邀請我11/4到板橋我參加學姊的婚禮,在搭車的期間,我突然很想找位和美教會的姊妹聊聊,就傳簡訊給這位姊妹,這位姊妹回撥給我,告訴我她會去詩班唱詩。我覺得好高興,就一直很興奮的跟草港教會的姊妹說這件事。草港教會的姊妹也勉勵我:「能唱詩是神給的機會,有時想唱詩,可能沒有老師、詩琴或成員,所以有機會就要好好參加。有些人因為參加詩班,幫助他度過生命的低潮。於是我決定繼續參加詩班,既然決定參加詩班,也就繼續去和美教會聚會。」

12/1和美教會詩班聚餐,婚介又要介紹政達給我,我又拒絕了。在接下來的星期五,草港教會的姊妹約我出去,要拿學姐的喜餅給我,在聊天時提到這件事,她勉勵我:「機會是神所賜,神給你機會,你卻沒有好好保握,機會就一直過去,到最後卻責怪神沒為你預備,這樣是不對的。」,聽了她的勉勵,跟她說:「好嘛!下次如果有再介紹,我再去嘛!」,但心裡卻想:「短期內應該不會再介紹了吧!」

結果再下個星期三,發現有婚介的未接來電,回撥過去,沒想到婚介又介紹政達給我,很想跟婚介說:「我再禱告看看!」,但又覺得我已經答應主耶穌了,在婚介認真的分享過程中,我陷入掙扎中,後來很勉為其難的說:「好啦!」,那時我感覺婚介的反應是很驚訝的。於是那個星期天我們就見面了。那天晚上去參加詩班,另一位婚介告訴我,她也想介紹政達給我。

剛開始與政達交往,因為他的年紀比我小,讓我覺得很煩惱,跟許多人說這件事,她們都跟我說沒關係,但我一直很在意,就想跟婚介說:「我覺得我們不適合」,但又擔心婚介又會希望我再試試看,那對我來說壓力很大,就決定先為這件事禱告,那天是星期三,就想那禱告到星期五好了,如果到星期五,如果我還是想拒絕再跟婚介說。星期四時,跟同事又講到政達年紀比我小的事,同事反問我:「你覺得他會很像弟弟嗎?」,我想想,回答:「不會阿,有時覺得他還比我成熟」,於是星期五就沒找婚介提這件事了。不久之後,有次我們去逛夜市,回到家後禱告,在禱告中,思考政達是個怎樣的人呢?覺得他是個心中有神且是個認真做聖工的人。那次禱告感覺心情很平靜,但又想到他年紀比我小,又讓我覺得很焦鬱,於是又跟主耶穌禱告說希望我的另一半不要是他。過了幾天,有位朋友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我夢到你交男朋友了,你男朋友是誰?」,這位朋友剛好是政達的表姊,因為這次的事讓我覺得政達可能是神賜給我的另一半,於是在禱告中也求神幫助我,不要這麼在意年紀的大小。

跟政達交往約2.3個月後,他問我是否能安排雙方父母見面,我也答應了,回家跟媽媽提這件事,她很不開心,因媽媽還未信主,在她的觀念中,雙方父母見面是已經要論及婚嫁了,看到媽媽的反應,讓我覺得很焦慮、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我到房間禱告,禱告結束不久,草港教會的姊妹剛好打給我,我將這件事告訴她,因為我講得很急很亂,她聽得不是很清楚,但她提醒我可以尋求美慧學姊的幫助,於是我跟美慧學姊講這件事,美慧學姐建議我聯絡婚介,於是我打電話告知婚介這件事,經過他的解釋,讓我安心不少,並將這件事跟在國外工作的爸爸說,爸爸媽上同意跟政達的父母見面。在這件事上,很感謝神在我很慌亂、不知該如何是好時,草港教會的姊妹剛好在這時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該如何做。

到了六月,我們也交往半年了,有結婚的打算,但家中長輩知道若我們結婚,就要跟公婆及兄嫂一起住,非常的擔心,因為當初爸媽結婚時,也是這樣的環境,媽媽因此吃了很多苦,所以他們希望我跟政達能先買房子並搬出來自己住,為此我們尋求美慧學姊意見,她建議我們先不要管房子的事,先專心為我們的婚姻禱告,求神帶領渡過這個困難。那時又剛好聽到厝邊隔壁大家好訪問黃正宏傳道娘康碧娥的見證,傳道娘也是家中自己一個人來信主的,當她決定要跟傳道結婚,家人也因為許多外在條件不同意,但傳道娘相信傳道就是神所為她預備的另一半,於是她向父母表明自己的決心,並持續不斷的禱告禱告,後來父母也同意他們結婚了。聽完傳道娘的見證,也回想我們交往至今神的一切恩典,覺得自己應該像傳道娘一樣,向家人表明自己的決心,並持續禱告,求神帶領,等到9月爸爸又回台,他的態度就沒這麼堅持了,經過雙方的溝通後,我跟政達於103年1月5日順利結婚了,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