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任我玩團體,
老師運用人物圖卡、O卡等卡片做引導,
首先老師讓大家用左手抽出一張人物圖卡,
並思考這圖卡與自己的關係,
我覺得這很難,
我想其他人也覺得很難,
但最後每個人還是都能說出圖卡與自己的關係,
而且有些人已有些自我坦露,
我覺得這是因為運用圖卡的關係。

第二活動,
老師要大家在抽出一張人物圖卡,
與之前抽出的圖卡相比,
比較喜歡的放上面。
一抽出我的第二張卡,
我就非常不喜歡,
因為覺得那張圖卡很醜,
所以想都不用想那張卡馬上列為不喜歡的圖卡。
之後老師又要我們找出不喜歡的那張圖卡的優點,
我覺得這真的很難,
但最後我還是做分享了,
而且覺得自己說的還不錯。
在這是世界上一定會有不喜歡的東西,
但每件事都兩面,
不喜歡的事或東西一定好的一面,
喜歡的事或東西也一定有不好的一面,
所以要學習以不同角度看事情。

第三個活動,
抽出一張O卡,
思考這張O卡與今天的心情的關聯。

第四個活動,
閉眼放鬆,
由老師引導我們思考今天的活動,
並用天氣報告的方式分享。
什麼是天氣報告呢?
1. 興奮、快樂
2. 憂慮、擔心、關心
3. 對這些擔心、關心、憂慮有什麼好建議
4. 新的訊息

我覺得這個活動讓我收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