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

我去擔任一個親職講座的志工,

這個講座是以封閉式團體的方式進行,

這次的主題是自我探索,

講師安排幾個活動,

1.   請成員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面具(真實我與面具我的區別)

    這些爸爸媽媽做出來的活動都非常的有創意,有人畫出她理想的賢妻良母、有人畫美猴王,因他覺得生活就是要快樂、有人畫自己爸爸。

  在這個活動中,希望讓成員從活動中到體驗到有時要給孩子適當的彈性,他們可能會有異想不到的發展。

2.   團體花瓣的製作

    在花瓣中寫在

(1)   我是誰?

(2)   我對團體成員的期待?

(3)   我希望在團體裡學習?

(4)   我覺得什麼對維持一個團體很重要?

(5)   團體給我的感覺?

3.團體海報的製作(利用面具與花瓣)

    在這個活動中,我又再次看到各位爸爸媽媽的創意

 

 

感想:

這次的活動我發現原來體驗活動不只適用在小孩身上,大人也很合適。

要有快樂的父母,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