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媽媽看見隔壁的小季去參加喜信生命體驗營後,有很大的改變,決定讓女兒也去喜信生命體驗營。

小小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到體驗營。她被分到羚羊小隊,這個小隊有九個人,其中有好幾個人以前就來過體驗營,而小小是第一次參加。體驗營有很多活動,需要大家一起完成。在玩東方列車時,球總是一定掉到地上,大家開始腦力激盪想辦法,小小也很努力的希望可以想到好辦法幫助大家,但卻想不到。在小組分享時,小小看到其他人都分享的很好,他也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現,但他最害怕在大家面前說話,雖然有想法,但就是不敢舉手分享,小小覺得好難過,覺得自己好笨,什麼都不會做,越想越難過,跑到沒有人的地方偷偷掉眼淚,他好想回家,不想待在這裡,在這裡什麼都不會做,只會造成別人的麻煩而已。

小隊輔發現小小脫隊,就到處找她,發現她躲在角落偷偷落淚,就問:「小小,你怎麼了呢?什麼事讓你難過?」小小哭著回答:「我想要回家!我不要在這裡!」小隊輔安撫小小的情緒後,問到:「為什麼你想回家呢?」小小回答:「我在這裡什麼都不會,只會造成別人的麻煩而已。」小隊輔想了想問道:「剛剛我們玩的東方列車,要怎麼把球運到目的地呢?」小小回答:「大家要拿著水管,一個接著一個小心的將球運到目的地。」小隊輔又問:「若有人不注意,會發生什麼事呢?」小小回答:「球就掉下去了,我們就是因為這樣重來好多次。」小隊輔說:「恩!我有看到,我看到你們很努力的要將球運到目的地,最後終於成功了!而你也在這裡,不是嗎?」小小點點頭。小隊輔又問:「你們每個人拿到的水管有沒有一樣長呢?」小小回答:「沒有,有人拿到長的、有人拿到短的。」小隊輔又說:「這些水管就像每個人的才能,有些人會很多項才能,有些人就只專精一項,每個人的才能都不一樣,但每個人都很重要,就像在玩東方列車一樣,如果缺少任何一個人,就無法將球運到目的地。」小小點點頭,又說:「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才能。」小隊輔回答:「不要緊,你只要認真的做每件事情,相信將來有一天你一定會發現自己的才能。」

小小聽玩小隊輔的話後,決定用心的參與體驗營的每個活動。體驗營結束後,她發現自己學到好多的東西,告訴媽媽下次她還要再來參加喜信體驗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