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在工作上有很多委屈,

因為離家遠,

我必須比其他人早出門

早上別人七點半再從家中出門就可以了,

我卻要六點半就要出門,

上小夜,

別人可能三點半出門

我卻要兩點半出門,

比別人早一小時出門,

錢有賺比別人多嗎?

沒有!

還要花火車費、公車費與寄車費。

 

 

 

若連續上小夜,

我要委屈自己待在宿舍,

或上玩小夜隔天還要六點起床回家,

下午再來上班。  

 

待在宿舍要在昏暗的燈光下,

像小偷一樣做事,

以免吵到大夜的人,

早上還可能被室友吵醒。

 

因離家遠,

小夜後的放假,

我要早上六點起床搭火車回家,

因為不想待在討人厭的宿舍,

因為搭車白白浪費我的休假。

 

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憐、委屈,

只因為我有簽約到三月?

只因為我跟神禱告至少要在這份工作做滿一年?

但我好累喔!

我想休息

 

感謝是一種選擇,

但很難感謝,

委屈的情緒充滿心中

 

主耶穌!

祢幫幫我,好嗎?

最近常發脾氣,

越來越沒耐心,

我想在同事眼中,

我應該是個愛發脾氣、耍性子的人,

主耶穌!

求祢帶領我學習「忍耐」與「溝通」,

遇到不開心的事,

除了要忍耐,

也要學習解決問題,

不要一味發脾氣,

要學習用溝通來解決問題,

所以主耶穌,幫幫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