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掃羅等了七天,

撒母耳卻沒來,

掃羅做了一件神很不喜悅的事就是獻祭

我覺得掃羅會做這件事是因他面臨困境了,

他覺得這麼做對事情有幫助,而自作聰明。

我也常常犯這樣的錯

所以我可以體諒掃羅,

但為什麼撒母耳會這麼嚴厲責備他呢?

我想是因為神已經明確的規定獻祭只有祭司才能做,

掃羅明明知道神的規定,

卻明知故犯。

記得弟弟問我一個問題,

「如果世界末日時,

只剩下一碗已拜過的食物,

你吃不吃?

這是一個困境,

若吃了這碗已拜過的食物,

可能可以暫時解決困境,

但卻明顯違背神的旨意

 

當掃羅獻完祭,

撒母耳就來了,

若掃羅在等待一下,

有信心的遵守神的命令,

他的結局可能就不一樣了。

學習等候神的作為是很重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