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說實話.jpg

文/派翠西亞.麥基撒克      圖/吉絲莉.波特

1.莉莉第一次說謊發生什麼事?(箴言12:22)

2.莉莉說實話後,發生什麼事?大家喜歡她的實話嗎?為什麼?

 想想西和小威的感受

3.我們應該如何說實話?

   (1)如果你是莉莉會怎麼對露西說

    (2)如果小威告訴你:「作業好難喔!我都不會做」,你會怎麼說?

4.情況題

   (1)有人忘記自己是值日生

  (2)有人不小心滑倒

  (3)有人唱詩節奏沒唱對

  (4)有人聖經翻錯

5.有沒有曾經被別人的話傷害過,或是覺得聽起來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6.莉莉後來做什麼事來弭補說實話帶給人的傷害?

箴言25:11---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

 

108年6/1上課心得

感謝神在講繪本故事時,小朋友都很認真聽,

在討論問題時,有些小朋友的回答很棒,

討論第3題時,他們說可以唱大聲一點,

讓唱錯的人知道,我覺得這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我都沒想到~

在討論時,小朋友比較不專心,

我的期望是所有小朋友可以很專注,

我的要求是否有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