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森.png

  1.    露芭有哪些地方讓你很佩服?

露芭自己的處境已經很困難了,卻能思考自己為何能幸免於難,並盡及所能幫助那些孩子,讓我想到腓立比書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1. 你覺得什麼是仁愛?

我覺得仁愛是各人不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仁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當我們看到別人需要幫助,並且也幫助他,這就是仁愛,就像馬太福音2535-40--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1. 露芭是那些小孩的幫助者,在你的生命中有誰是你的幫助者?

主耶穌是我生命中的幫助者,因為認識神讓我的生活圈變大,有機會認識許多人,而這些人有些也幫助了我。當我遇到困難,神是我的倚靠。

 

  1. 如果你是露芭會幫助那些小孩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會很害怕

 

  1. 有時候愛人是需要勇氣的,如果我們必須去愛一個人,卻沒有勇氣去愛他,該怎麼辦呢?

媽媽要去世前的幾個月,口水不由自主由嘴角流出,常尿床,老實說不太願意碰到媽媽的口水,每次幫媽媽擦完口水,就想趕快洗手,也不太敢坐媽媽床。但我覺得很感謝神,我有這份信仰,有擔任幼年班教員,我會找媽媽練習,也會唸聖經給媽媽聽,若沒有這份信仰,我可能不知道如何跟媽媽互動。

媽媽雖然生病,有很多不方便。但每次回家她總是微笑迎接我們,雖然不瞭解神為何沒讓媽媽洗禮就去世,雖然不明白神為何讓媽媽生這個病,為什麼沒醫治她,有很多的不知道,但我想神有神的旨意,是我無法明白的。

 

聖靈的果子--仁愛(備課)

露芭有哪些地方讓你很佩服?

腓立比書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也要顧別人的事。我覺得仁愛就是這樣,所以當我知道要上聖靈的果子仁愛時,我就想到這本書,因為我覺得露芭就是這樣的人,當她發現有54個小孩需要幫助,

希望我們能學習露芭,看到別人需要幫助時,就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去幫助他們,我們可能不必像露芭要冒著生命危險幫助人,但我們看到別人跌倒時,可以怎麼做?看到有人翻不到聖經,我們可以怎麼幫助他?

在日常生活中,有沒有看到別人需要幫助,而你也提供他幫助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