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工作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第一次到鹿港大盤大買東西,我很緊張,因為我從沒去過鹿港大盤大,而且又是路癡,感謝主,靠著Google 地圖很順利完成任務。

平常我很常跟小孩講繪本,但跟老人講繪本是第一次,跟兒童講繪本就將繪本完整呈現,並在故事結束後再問一些問題讓兒童思考,但跟老人講繪本必需跟他們的生命有連結。第一次講媽媽買綠豆時,因為我的台語不太好,有阿媽一直跟雅楓說:「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雅楓在旁邊幫忙解釋,才順利講完這個故事,第二次講小雞逛超市,我試著在講故事時,問阿公阿媽問題,並跟他們分享跟小孩講這個故事的趣事,感覺這樣好像跟阿公阿嬤比較有互動,這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這份工作還需要做一些文書工作和點心,這些讓我覺得很難,讓我擔心自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跟雅楓三次提離職。當阿長告訴我阿公阿嬤對我的反應是正向的,只是比較內向,這讓我覺得自己很像你很特別中的胖哥,只是胖哥的灰點點是別人幫他貼的,而我的灰點點很多是我自己貼的。我跟神禱告說::「求祢給我一個證據,如果祢要我在這裡工作,求你讓他們在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後來雅楓又問我要不要留下來,感謝神,我覺得當我有問題時,不應該逃避,應該跟雅楓討論,後來她說我幫你想,你去做。我覺得很感謝神,也對雅楓很抱歉。主耶穌,求祢幫助我能倚靠祢,做好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