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在pps上看到心靈捕手,
我覺得這部片好棒喔!
在片中,
我看到接納與尊重
治療師尚恩在整整一小時的會談過程中,
都沒說任何ㄧ句話,
為了讓威爾知道「只要他不想說,就可以不說」.

數學教授與尚恩都是為威爾好,
但我覺得數學教授的愛是想控制威爾,
而尚恩的愛則是希望威爾走出自己的路,
數學教授好像一些父母,
希望孩子走自己為他鋪好的路,
不希望孩子與壞朋友在一起。
我覺得尚恩的話很有道理,
「他為什麼躲避?為什麼不信任人?因為他被應該愛他的人拋棄。
他為什麼跟那些朋友在一起,因為他要他們打人時,
他們會照辦,這就叫義氣。」

我覺得人很容易以人的行為評斷一個人,
卻乎卻行為背後的原因,
為什麼威爾會這麼暴力?
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待深愛他的女朋友呢?
一切都是因為他害怕,
害怕期待後的失望,
害怕付出後的受傷,
如尚恩說的「你只是個被嚇傻的狂妄小孩。」

現在有很多像威爾這樣的孩子,
渴望被愛,但又害怕受傷害,
人沒辦法選擇父母與家庭,
像威爾這樣的大人或小孩很需要像尚恩這樣的人幫助他們,
他們需要被接納、被了解、被愛,
而神就是愛,
我相信神絕對可以補足他們缺乏的愛,
代替父母來接納、來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