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加第五屆的青宣研習會,這次參加的組別是初階體驗,
有些活動讓我有許多感想。
青蛙過河與快遞公司這兩個遊戲都需要團隊合作與專注力,也需要彼此協調、提醒及幫補,如娃娃若傳的太快,後面的成員就會提醒前面要慢一點;青蛙過河時,除了注意自己外,也要注意別人是否需幫助,以免荷葉被收走。
在搶救酷斯拉的遊戲中,當有人說那條線可以幫忙,而那條線正好握在我的手上,當時心裡擔心我會不會越幫越忙而猶豫。在日常生活中,想做的事情很多,但總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而不敢嘗試。在詩頌課,惠如老師分享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可以跟神求,只要有顆願做的心,神就會賜福幫助。
在遊戲過程中,為了將蛋放入鐵圈中,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心裡就想:「如果我來用,可能很快就可以放進去了」。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別人沒把事情做好,有時也會有這種想法,「如果我來做可能可以做的更好」,但事實上是這樣的嗎?旁觀者與當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不一樣的,當在做事的人遇到挫折,應給予鼓勵支持,因我們不知道當這項工作臨到自己,是否能把它做好。
在東方列車的遊戲中,我學習到在團隊工作必需彼此協調幫補,當有人的管子太斜了,後面的人就要將管子拿高一點,以免球跑太快掉下去,就如團隊中有成員遇到困難,其他成員就必須做適當的調整,以順利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