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靶小牛  

今天由亦青老師上繪本箭靶小牛」,

這本繪本內容是一隻小牛天生頭上就有ㄧ個箭靶

因此常常被取笑欺負

讓他感到很自卑

直到有人發現他的優點

並鼓勵他將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幫助人

亦青老師分三個部分跟小朋友們分享

、每個人都不完美,有可能像箭靶小牛一樣身體有明顯的缺點,也有人可能是心理上的自卑等等的,重要的是不要看輕自己,要看自己所有的,不要看自己沒有的。

 

二、若我們身邊有類似像箭靶小牛這樣的人,我們要如何對待他人呢?

聖經也有教導不可咒罵聾子,也不可將絆腳石放在瞎子面前,只要敬畏你的神。

 

此繪本事羅慧夫基金會出版的,因此介紹此基金會的服務內容及關於他們至緬甸幫助唇顎裂的人的影片,來提醒小朋友若有能力要去幫助別人

 

這堂課讓我很感動,

我一直也希望能做ㄧ些能幫助別人又能讓自己成長的事,

但我還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

主耶穌,

求祢帶領我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