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18:22-33 
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祈求神六次,神如何反應?
每次都回答如果所多瑪城有這些數目的義人,祂就不毀滅這城,代表所多瑪城的人真的很壞,連十個義人也沒有。

但神都很有耐心的回應亞伯拉罕的祈求,沒有因為他已經求很多次就生氣,而且神都有答應亞伯拉罕的祈求,只是所多瑪城沒有這麼多義人。

從亞伯拉罕的代禱,我覺得神是個喜歡我們幫人代禱的神,但神有神的意思,這是人無法強求的,我們只能盡本份禱告。

你們知道這次的季目表是什麼?~ 彼此代禱
你們知道什麼是代禱嗎?~ 就是為別人禱告,當我們看到別人遇到困難時,有時沒能力幫助他,這時我們可以禱告,求神幫助他,因為神知道每個人最需要的東西。

現在我要講創世記裡有個人為人代禱的故事,這個人就是亞伯拉罕。

1.亞伯拉罕為誰代禱?
   所多瑪城的人,求神不要毀滅所多瑪城
2.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城的人禱告幾次?
   六次
3.為什麼亞伯拉罕要為所多瑪城的人禱告?
   我想是出於愛心,就像聽到有人受苦,就會想我可能沒辦法為這些人做什麼,但我可以為他們禱告,因為神一定有辦法幫助他們。
(引導:一座城被毀滅,裡面的人會怎麼樣?你們覺得亞伯拉罕是出於什麼原因為所多瑪城禱告呢?是出於愛心?還是有什麼好處可以拿?你們覺得是哪一個?)
4.神喜悅亞伯拉罕的代禱嗎?
我覺得神喜歡,因為亞伯拉罕禱告六次,神都沒生氣,而且神是有答應亞伯拉罕的,只是所多瑪城沒這麼多義人。
在創世紀19:29提到神記念亞伯拉罕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所以因為亞伯拉罕的代禱,神拯救羅得一家。


6/1
當我看到共習課的題目是「為同學/朋友代禱」,我不知道怎麼上,問政達,他說「這很簡單啊,請他們寫代禱事項再分享」,雖然他這麼說,我還是不知道怎麼上,覺得有點焦慮,就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每天花一點時間準備。
我想到之前有老師上養成禱告的習慣,他把禱告分四種,以聖經故事解釋,我想我也可以朝這個方向試試看。
上次這位老師講代禱時,用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城代禱的故事,我想可以用這個故事,我試著問自己問題,我也順利找到亞伯拉罕這個故事的講道,讓我更瞭解這個故事,也知道代禱的重要,我覺得很感謝神。
亞伯拉罕的接待與代求
https://youtu.be/mL8Ac0Uwx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91 的頭像
    Annie91

    羚@小小天地

    Anni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